学院动态
现代工程训练与创新中心与华农机电工程训练中心开展工训教学交流
编辑:袁慧铮      发布时间:2024-03-13 16:11:35

       3月12日上午,学院工程训练教研室袁慧铮、陈含德、刘苗苗等一行人,调研华中农业大学机电工程训练中心,受到华中农业大学机电工程训练中心肖文立主任的热烈欢迎。

       肖文立陪同参观了华中农业大学机电工程训练中心、农机驾驶实训基地和新工科大楼等实习实训场地。在机电工程训练中心,了解了铣工、车工、锻造、焊接、拆装、钳工、铸造实习的开课情况;在农机驾驶实训基地,了解了华农特色的农机认知实训;在新工科大楼,了解了激光加工、线切割、3D打印、数控机床等实训课程。

        参观结束后,双方开展座谈交流,就工程训练定位、工程实践教育、教师队伍建设、课程体系发展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探讨。肖文立主任表示,我院开展的互教互学活动,对华农的工训教学很有借鉴意义,目前已同步开展“一专多能”的师资培训。
       此次调研加强了两所兄弟高校之间的联系,促进了两校在工程实践教育领域的合作与共同进步,为培养更多优秀工程技术人才提供了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