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孵申请

入孵申请


 

各学院,相关毕业生:

为深入落实各级文件精神,大力推进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特面向全体在校生及毕业五年内的校友征集创业项目,入驻创业园。在园孵化企业需要展期的,一并参加此次申报。

一、大学生创业园定位

湖北工业大学大学生创业园是一个集创业资讯、创业项目、创业比赛、创业经验分享和交流的平台;每年定期遴选优质创业团队,提供免费的办公场地,积极争取创业项目资金,为大学生创业团队提供后勤保障服务;免费为有创业梦想的大学生提供细致周到的集办公与咨询为一体的一站式服务,不断提升让大学生创业成功率。

二、大学生创业园功能分区

创业园分为十个区:

(一)“绿色工业创业区”:以我校工科专业为依托,与各实验室创新活动相配合,遴选科技创新型创业团队,扶持其科研成果商业化;

(二)“艺术文化创意区”:以艺术设计、建筑设计等专业为依托,遴选以广告设计、动画设计、产品外观设计、企业商标设计、微电影创作为主的创业团队,服务于自谋职业型创业;

(三)“互联网+创业区”:基于互联网的人工智能产业、智能汽车、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互联网金融、线上线下互动的新兴消费、大规模个性定制等融合型新产品、新模式;互联网与教育、医疗、社区等结合的创新创业项目;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创业项目;新一代信息技术在传统产业(含一二三产业)领域应用的创新创业项目;

(四)“管理咨询创业区”:以经管类专业为依托,遴选以市场调查、企业运营咨询、法律咨询、资金金融管理等为主营业务的创业团队;

(五)“文化教育创业区”:以文学、理学类专业为依托,遴选提供各类教育教学培训等创业团队;

(六)“创业导师室”:聘请校内外创业导师,为园区企业提供免费指导;

(七)“展示分享区”:是集创意艺术设计作品展示、金点子交易、创业沙龙分享、创业经验交流、股权转让等分享区;

(八)“创意集市”:结合创业类课程,提供66个摊位,供文创类课程学生体验实践用;

(九)“绿盟众创空间”:

众创空间同等享受创业园所提供的各项管理咨询产品与服务,参加定期的课程、培训、讲座或会员专属活动等,迸发思想的火花,促进合作的达成。众创空间着力发挥政策集成效应,实现创新与创业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孵化与投资相结合,为创业者提供良好的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

此次申报工作将公开甄选“绿色工业创业区”、“艺术文化创意区”、“互联网+创业区”、“管理咨询创业区”、“文化教育创业区”、 “绿盟众创空间”六个功能区的项目。

三、申报条件

申报人须是普通高校在校生或毕业5年内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或团队无论是否注册公司,符合以下条件均可申报:

(一)创业项目如果已经按国家规定依法在武汉市内办理工商税务登记的,申报人必须是法定代表人或个体工商户经营者;申报人出资总额不低于注册资本的30%;创业大学生持股超过60%;参与企业日常经营管理,以上条件须同时满足。

(二)《大学生创业基础》每个课堂可推选1-3个创业项目参加创业园项目评审。创业项目需符合武汉市产业发展导向或带动就业能力强;

(三)有完备的创业实施计划,健全的财务规章制度,运作良好的团队;

(四)创业项目要有一定的技术水平、较为成熟的商业经营模式和较好的市场前景。

四、材料要求

按要求进行网上申报,并上传相关附件材料:

(一)大学生创业项目计划书;

 (二)附件:1、申报人身份证;

     2、申报人是毕业生的提供毕业证、学位证;申报人是在校生提供在校证明和学生证;

     3、已经注册公司的项目提供企业法人或个体工商户的营业执照副本和税务登记证副本;团队形式创业的,需提供发起人及出资额证明材料;

    4、对申请表中所反映的数据和内容的证明材料(涉及国家限制行业和领域的,需有相关资质证明)。

五、申报及评审时间

(一)2019年11月25日-2019年12月10日:申报材料准备及平台申报。项目申请人登录申报平台湖北工业大学大学生创业园  ()进行网上注册和项目。

(二)2019年12月18日项目评审,5分钟PPT项目展示3分钟专家提问。

六、项目甄选与评审

  为保证创业场地资源科学、合理、有效利用,创业园管理办公室将组织申报团队进行专家现场答辩,按照《湖北工业大学大学生创业园入驻项目评审暂行办法》对申报的项目经行审查及评审。评审专家组根据项目的真实性、市场前景、技术可行性、投资风险、效益、所需资金等进行评价,对申请项目进行排序。评审结果将通过申报平台对外公布。根据《湖北工业大学创业基金管理办法》规定,对于《大学生创业基础》课堂推荐项目和大学生示范基地初次申请入孵项目,评审排名前五名且有入孵意愿的创业项目,按每个创业项目一万元进行无偿资助。

 

七、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高度重视

开展创业项目甄选、入驻创业园的工作,是扶持大学生创业的重要工作,关系创业大学生的切身利益。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确保申报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二)健全队伍,认真审核

各学院(部)要指定专职辅导员负责此项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要求完成创业项目申报的汇总和初审工作。

(三)积极宣传,按时上报

各学院(部)要认真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广泛征集、及时推荐审核创业项目,并于2019年12月10日17:00前完成线上审报工作,逾期不再受理。

联 系 人:周艳艳

联系电话:027-59750249      邮    箱:397041717@qq.com

附件: 1、2019年湖北工业大学大学生创业项目计划书

 

 

 

 

湖北工业大学大学生创业园

2019-11-25

 

 

 

 

 

 

 

 

 

 

附件2              

 

2019 年 湖 北 工 业 大 学

大学生创业项目计划书

 

 

申报人姓名:                   

话:                    

业:                                

是否注册公司:       

是否入孵展期:       

 

 

 

 

 

 

 

 

目    录

 

一、申报企业和团队简介…………………………页码

(内容:1申报人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在校生提供在校证明和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

2、企业法人或个体工商户的营业执照副本和税务登记证副本原件及复印件;团队形式创业的,需提供出资额证明材料;

3、创业企业基本情况,创业团队教育背景、工作经历,产权、股权分配情况,参加创业培训、技能培训情况等)

二、 创业项目概述…………………………页码

(内容:项目是否符合武汉市产业发展导向,项目背景及产品基本情况,包括商业运营模式,项目优势及前景分析。

三、市场分析…………………………页码

(内容:项目的市场定位、市场容量及发展趋势、预估市场份额、市场竞争状况及项目竞争力分析

四、资金与财务…………………………页码

(内容:财务状况情况,营业收支、现金流量、盈利点,并预测13年内的财务状况。)
五、企业管理与营销策略…………………………页码

(内容:项目实施计划可行、阶段目标递进,项目开发、生产、销售规划。)

六、项目科技含量及带动就业…………………………页码

(内容:创业项目的技术含量,如拥有发明专利或创意独特等说明,带动就业人数情况,并附劳动合同、社保证明


 

关于甄选创业项目入驻大学生创业园的通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