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全院教职工大会
编辑:袁慧峥      发布时间:2024-02-27 16:54:00

226日上午9时,创新创业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全院教职工大会在金工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马小红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主题为前程朤朤今胜昔,龙行龘龘新学期,旨在汇聚学院师资力量,梳理2024学年春季学期工作重点,共同探讨学院的发展方向,共谋学院发展新篇章。

首先,马小红副院长向全院教职工介绍了两名新入职的科研助理:张浩和张佩佩,大家对两位新成员的加入报以热烈掌声。

随后,马小红副院长宣读了《关于邓援超、张诚、袁慧铮三位同志职务聘任的通知》,宣布正式聘任邓援超教授为学院创新教育教研室主任,聘任张诚为学院院长助理,聘任袁慧峥为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

会议征求了教师岗、专技岗、工勤岗的《工作职责及量化考核评分办法》的意见,马小红副院长号召各岗位成员认真阅读、仔细思考并主动反馈,积极促进工作评价标准的逐步完善,为今后工作提供重要参考。

会上,各教研室、办公室负责人依次介绍了各自负责版块的开学前以及开学初的主要工作。张诚介绍了学院相关行政工作,并汇报了教育部实验室安全建设的准备情况;邓援超教授介绍了《创新思维与方法》课程建设情况以及创新师资培训班的接下来安排和要求等工作;袁慧铮介绍了工程训练课第一周开课准备、本学期课程安排、教研例会安排等工作;张珍介绍了《大学生就业指导》的准备工作和教研、科研、课程建设等情况;赵军介绍了《大学生创业基础》的相关工作;刘琦介绍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教研、科研、课程建设和大赛指导等工作;最后,关瑞李阳介绍了创业园的工作重点。

会议讨论和交流环节,教职工们就各自负责的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意见交流。气氛活跃,互动频繁,展示了全院师生团结合作、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会议最后,夏星院长发表讲话,对新加入的两名科研助理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新员工尽快适应工作环境,熟悉岗位职责,结合自身丰富的企业工作经历为数控机床和元宇宙课程的建设添砖加瓦,高质量地丰富现代工程实训教学内容。他强调,创新创业学院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在新的一年,全体工训教师要继续绷紧“安全第一“的弦,牢牢守住教学安全的底线,任何时候不能松懈。夏院长表示,从金工实习到现代工程实训再到现代工程训练与创新中心,工训的内涵和外延在不断更新,各工训教师要向优秀的兄弟高校看齐,向行业标杆靠齐,时刻关注行业发展趋势与变化,不断完善和强化自身能力,把握创新思想,实现专创融合,紧密跟随当前时代发展的主旋律,有所作为。

此次教职工大会的召开,为学院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相信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创新创业学院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扬帆启航,驶向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