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斯坦福—湖北工业大学创新创业中心”在成都授牌
编辑:大学生创业园      发布时间:2019-09-26 11:45:43

11月17日,由斯坦福专业发展中心(Stanford Center for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奥斯坦汀国际教育研究院(OutstandingInternational Education Institute)主办的《2019国际创新创业教育论坛》在成都创联国培中心举行。我校招就处处长、就业创业学院院长夏星应邀参加了本次论坛,并代表学校接受斯坦福大学对我校“斯坦福—湖北工业大学创新创业中心”的授牌。西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费凌,参加了论坛并做主题演讲。来自全国50余所高校和20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上,斯坦福大学副教务长保罗ž玛卡(Paul Marca)发表了《全球创新创业教育领先者——斯坦福法学创新创业教育之旅》的主题演讲。他从创新创业视角回顾了斯坦福大学的由来,分享了斯坦福—阿联酋的创新和创业教育项目,并结合孔子的“人无远虑,必有近忧”思想,鼓励创业者和教育者们放手去做!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原副院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李家华教授发表了《创新创业教育的国际视角与正向升维》的主题演讲。他分享了四川美术学院的“三化创新创业教育体系”,阐述了主动融入创新创业教育国家化和本土化的重要性,提出了重塑学习技能,再造新的生态系统。



斯坦福大学杰瑞米ž萨博(Jeremy Sabol)教授发表了《斯坦福创新创业理念—设计思维的价值与优势及对人才发展的影响》的主题演讲。他以杜甫的“集中注意力、利用现有资源”为出发点引出创新,通过棘手问题与确定问题的界定,阐述了设计思维对学生和教师的重要价值,细化了设计思维的人本创新方法、同理心、发散性思维等。



夏星做了题为《湖北工业大学创业教育相关研究及实践》的交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程、条件规模、师生规模、就业创业成效,分享了关于创新创业教育教学体系的研究及相关工作实施的情况。介绍了我校基于教研成果指导实施的“启蒙式”、“众创式”、“鹰才式”、“先锋式”四类分层分类创新创业教育模式。



同期,就业创业学院副院长舒蕾应邀参加了由河南大学主办的“2019中国·河南创新创业教育论坛”。全国部分“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及河南省省各高校就业创业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论坛,分享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典型经验和专创融合的成功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