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2年数字化转型“微专业”介绍
编辑:      发布时间:2022-03-04 19:01:02

2020年4月1日国家最高领导人在浙江考察时强调,“要抓住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赋予的机遇,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抓紧布局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大力推进科技创新,着力壮大新增长点、形成发展新动能”为我国数字化转型指导方向。

数字化转型“微专业”面向国家产业转型总体要求,适应湖北省地方社会经济转型发展需求和学校发展,依托就业创业学院,借鉴国外知名高校数字化人才培养经验,以培养前沿科技为导向,紧密结合创新理念和实践,通过变革性的跨学科教育培养具备全球视野,科技洞察力,创新能力的复合型人才为目标。

数字化转型“微专业”紧密围绕数字化转型前沿,探究各行业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上的应用案例与数字化转型模式,思考下一个通向未来的成功路径。就业创业学院对接学习辅导和全部工作坊的内容,构建科学合理的核心课程体系。其主要由数字化转型概论、设计思维、引领创新、重新定义团队:领导力与团队管理、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在企业中的应用、增强人机交互的用户体验、灵活运用众包模式、数据预测分析、用数据讲故事:从描述事实到产生影响力、系统领导力、创业者的窘境、平台模式与产品模式、网络安全和实施战略等13门课程组成,共计25学分,学习周期为3个学期,1.5个学年。课程采取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课程内容符合交叉创新、复合型人才的培养要求。

通过本专业学习,在学习前沿领域知识和技能以外,帮助学生做好充分准备,得以在职业生涯中取得重大且可持续的成功,同时激励学生成为创新者和领导者,为社会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