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成功开展考研择校择专业指导工作坊教研活动
编辑:      发布时间:2022-03-22 17:09:16

322日上午,就业创业学院组织开展考研择校择专业策略》为主题的教学研讨工作坊。来自13个学院的30名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指导的专兼职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学院院长夏星发表讲话。他围绕考研择校择专业指导主题,分别从学生主体认知、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的态度、知识、技能目标,以及学生行动三个层面,讲述了此次教研活动的重要意义。同时,他立足数字经济时代,强调了数字化转型与老师们就业工作的内在关系,鼓励大家不断积蓄力量、夯实自我。

 

   生涯规划教研室主任刘琦“考研择校择专业策略”为主题做汇报交流,在2022年考研相关数据基础,分析大学生报名人数激增、竞争压力增大的形式,从当前大学生考研指导工作前置角度,梳理了五步攻略科学选择考研专业学校。

   之后,参会老师做互动交流。针对艺术类考研、考研学校与学科排名等问题进行了进一步讨论。

最后,学院副院长舒蕾做总结发言。鼓励老师们以仁爱之心争做“专家型”成长陪伴着。她表示,学院将不断探索建立教师共同成长的教研机制,定期开展专题研讨,不断提升育人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