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校成功举办生涯规划及就业指导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
编辑:      发布时间:2021-09-01 15:47:37

8月29日至30日,学校成功举办生涯规划及就业指导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来自个15个教学单位的70名生涯规划及就业指导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校党委副书记鄢烈洲参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要求参训教师担起责任,站稳讲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做好大学生生涯发展的引路人,当好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他也鼓励大家努力学习理论知识,掌握授课技巧,开展终身学习,为教书育人的实践积蓄力量。

校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就业创业学院院长夏星以开班背景、《大学生生涯规划》和《大学生就业指导》课程与专业课程关系、培训内容及工作保障等做解释和说明。

本次培训由就业创业学院甄选《大学生生涯规划》和《大学生就业指导》课程组核心成员,对校本教材、教学大纲、教学内容及设计、教学管理要求等内容进行讲解。授课过程中,参训教师还聚焦当前就业创业工作的难点问题开展讨论,交流经验和感悟。

正值暑假,全体学员严格遵守纪律,主动参与讨论,圆满完成了学习任务并取得明显成效。为了巩固学习效果,就业创业学院还将定期开展教学研究活动,不断提升师资教学能力和学生个性化指导水平,更好的引导大学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面向国家重大战略和湖北省产业发展战略需求就业创业。